苏荼

查看个人介绍

微博@2023days
Zcool@苏荼

<痖弦诗集>

works × 痖弦 artworks × 苏荼

“你的歌声为何如此的短?”一只小鸟一次被人问道:“是因为你的气短吗?” 
“我的歌太多了,而我想把这些歌全唱唱。” ——短歌集

因為平時學習生活的忙碌,很少有時間看書

因為無法找到很長的一段時間來看書,就會想去閱讀一些短詩,不需要很多時間就可以看完的寥寥數行,卻能給我莫大的震撼和啟發。

對於詩歌,我一知半解,看得不多,不能去做什麼評價,只能通過我自己的感覺,

痖弦的詩讀著讀著會讓我鼻頭一酸,不知怎麼地就想落淚。

就好似語言平淡地一筆帶過,細細咀嚼著卻讓人感到其中的喜悲。

初讀時,它的色好像只有黑,再讀時,好像世界的色彩都在你眼前浮現開來,並不濃郁。

 

就這樣到了2017,還有六十多天就要進入考場,曾經以為的歇斯底里,忙的昏天黑地,最後都沒有發生,我還是很浪地過完了這高中三年,可愛的是,成績卻在浪的時候狀態出奇的好。我有時候不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,內心希望闖蕩八方,現實卻按照既定的路線一直前進。不算專一,但在學習和設計上堅持了很久,走過彎路,才明白這兩者對我來說有多重要。缺少了一點點的幽默,說話有時乾癟癟,私下裏很少和朋友聯繫,並非樹立了一道高牆,只是不太會聊天。

在看到周圍的小夥伴們都在進步,說不羨慕是假的,好吧,或許我有一點點的小進步,但是那微乎其微。因為時間的問題推掉了很多的工作,推掉了幾份自己很心動的offer,會覺得很可惜很遺憾,但是一直鼓勵自己一定還會遇到更好的。相信只要提升自己,再加上一點點的主動,機會總是會有的。

而我現在要做的,就是走好眼前的路,明白什麼是主要什麼是次要,並朝著目標心無旁騖地前進。

再回來的我就是個好奇寶寶了,會問白痴的问题,做著粗糙的事,還希望未來的你們多多指教。

评论(15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苏荼 | Powered by LOFTER